他的,你的,也不,小人,尺度

提問: 這樣的同事 問題補充: 一個同事是外地人,平時身上的缺點太多了:懶惰、小氣、大男人主義、說大話、不懂事,工作馬虎粗心等,以前別人說他不好,我還說人家有偏見,后來時間長了,真的發現了這些問題,覺得自己越來越討厭他了,但是他又老愛往我辦公室跑,因為他是外地人往在單位,晚上沒地方去,就愛到我辦公室去上網,我同情他是外地人,就讓他在辦公室里上網,上次我第一次叫他辦一件事,他就推脫掉我的,又把我的電腦軟件搞問題,我火起了,改了電腦密碼,讓他去上旁邊的另一臺電腦,不讓他上我的電腦。真的,如果我做人再差一點,他連辦公室的門都進不了,但我也是留了余地給他,怎樣與這種同事相處? 医师解答: 我個人認為.他懶惰是因為他有點"貪懶",他"小氣"因為有些方法他非常敏感/自卑.他"大男人主義"是因為有時有點過于自信,看不進別人的看法/說法只有自己是對的,他"說大話"虛榮心太強,總想正明自己有多了不起."做事馬虎粗心"正明他做什么事情都不細心.你說的這個人是一個典型的小人性格.記住"情愿得罪君子也不得罪小人",小人的報負心特別強,還是不則手段的達到自己的目的.就算是交這樣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對待他的心態/尺度.{最好不要知道他過多心里的東西這樣對你一點也不好.不要隨便說他任何壞話}不要相信他對你的承諾,也不要對他過于的偏見.{用平常心去對待但一定要保持距離}跟要千萬注意你跟他的距離/尺度/尊重,不然一不小心他會認為你傷害了他,之后他輕者不再跟你做朋友,重者報負你.要是他沒有傷害你的原則跟尊嚴的話最好不要去傷害他.多想一下他的優點他的過人之處他對你好等等******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但愿對你能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on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