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吃了,穴位,自己的,有一

提問: 請問我是腎陽虛還是腎陰虛? 問題補充: 我26歲,女最近腰兩側有些脹痛夜里有時候要小便2次從月經初潮以來就有腰脹痛下沉的感覺月經量以前多,現在一般手腳冰涼,冬天易長凍瘡、臉也易發燙吃黃連上清丸腰痛會增加請問我是陽虛還是陰虛可否直接買六味地黃丸或者金匱腎氣丸2008-10-12 18:10 我怕冷,冬天需要蓋很厚的被子好像比較容易上火,所以經常吃黃連上清丸上火了只有吃黃連上清丸才有效這段時間不是經期腰也痛比較能熬夜但是這段時間晚上十點就覺得非睡覺不可了,白天很困倦不怎么出汗即使在夏天出汗也不多 医师解答: 我小心謹慎地冒昧地猜一下兒啊:我覺得你可能是陽虛...你覺得自己比一般人怕冷么?或者,怕熱么?你覺得自己比一般人更容易"上火"嗎?為什么是黃連上清啊?是因為什么癥狀?是大夫讓吃的,還是你自己覺得自己應該吃?如果吃了反而覺得不舒服...也許不對癥呢,就先不要亂吃了!還有,除月經期以外,日常,你腰也痛的么?精神好么?你愛出汗么?在不熱的情況下?出汗多么?你日常生活習慣如何?是比較能熬夜的呢?還是比較容易悃比較不能熬的?PS.睡覺愛流口水可能是脾濕或者脾虛!這一點我可以肯定告訴你,因為有一段時間我也是這樣的,我有親身體驗...最后證實就是脾的問題!PS.假如你確實你是陽虛的話,則不宜吃六味!謹慎地考慮,你還是不要自己"直接買"任何丸藥...如果你相信中醫,就應該先看看中醫,然后聽取了中醫的意見再去買藥!試著回答你在“”中的這個補充提問:脾的問題,可以通過吃些健脾利濕的食物、藥物來解決。比如山楂、薏米、冬瓜……還可以經常自己按摩按摩自己的脾經穴位——如果你對經絡、穴位有了解或者有興趣去了解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on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