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你的,的人,我想,你自己

提問: 不行了不行了我也碰到很鬧心的事情 求助 問題補充: 我想說的是我媽的問題 暈死 我媽簡直就是個典型的潑婦 母老虎 無論我做什么事情 只要她覺得對 就沒什么問題 對你沒有任何阻力 但是一旦做了讓她很反對的事情 她就會暴跳如雷 嘴巴無毒不用其級 就拿今天我味經她同意就擅自到了花鳥市場買了只很可愛咖啡色波絲貓回來養 我和妹妹都非常喜歡這只人見人見的小家伙 然而我媽卻虎顏大怒的揚言說如果不送人 就找機會殺了它 并且罵我一事無成還買這樣累贅回來氣她 還罵一連串很難聽的不堪入耳的粗話 見我無動于衷 還砸我房們 重拍桌子怒摔家具向我示威 后來我也被逼忍不了了 和她大鬧一場 她也嚴重失去理智了 揚言說以后買房 幫我工作上找突破口的事情 妹妹的學費一切與她不相干 她什么都不管了 還說我們是白眼狼 哎 真是鬧心死了 我的這么一點小小的愛好都被她狠狠的扼殺了 她至于嗎就為一只無辜的小貓居然絕到這地步了 我真的無話可說了 沒辦法我打算明天為它拍幾張照片做以留念就送人了 哎真是讓人無可奈何 現在我和我媽都處于冷戰的狀態了 我家正處于經濟緊張的狀態 就靠我的微薄的1000快不到的工資和我媽的也是不到1千快的退休金維持生計 我妹讀書的學費非常繁重 一年下來要上萬快呢可是說我們家是發展中家庭 出現這樣不0愉快的事情實在是太不應該了送貓過后 我應該如何晚回這份真摯母子情呢 對于這樣的母親 我應該如何和她搞好關系 我覺得還是我賺錢少的問題 所以說一到關鍵時刻做什么事只要我媽反對 我的愛好 心愿 目標 理想 都得成空 哎真是太讓人郁悶啦!!!!!2008-10-12 22:08 在生活上我的過失 比如說拿褲子當干手巾擦剛洗完的頭 把畢業證上的相片絲下來拿來作找工作應聘時急用 錯誤的飲食習慣 不小心搞壞餐具== 她氣頭一上來 就會罵一些狗叼``狗不如的粗話 實在是讓人難以忍受啊 有時我真不知該拿多大的海量胸懷來寬容母親了 一句話想愛她都難 我媽就這脾氣嘴巴了不得 其他的都很不錯的 把我養得那么人高馬大也很不容易 時不時買衣服 買好吃的給我我也感恩在心啊對此我也只能說人無完人 医师解答: 我個人認為:你母親是一個比較外向性格的人,她對你的粗暴可能是跟她的壓力/煩惱/不順心的事等等.我想跟環境關系比較大.我感覺首先你應該理解她,有時應該換位思考一下,假如你是她,你會怎么辦.無論什么情況下自己都不能動粗最好找一種能讓他理解你的方法,因為她是你的母親,是生你養你的人.她心情好的時候就不會這樣了,其實大人有時候也非常的小氣,也可以說是一個大小孩.她不能接受你許多的壞習慣,說你罵你不過她的出發點是好的.想你改是為你好.她對你這樣有這樣的性格.你想過沒有其它跟你們家里的人有很大的關系.你問一下自己,平常你對你的母親是什么樣的態度呢?當她說你的時候你都是怎么回答她的呢?平常你關心過她嗎?又關心多少呢?理解/諒解過她嗎?當她說你的時候你有站在她的角度上想過問題嗎?當她遇到煩惱的時候你安慰過她幫助過她嗎?你關心過她嗎?尊重過她的選擇嗎?你做了什么讓她感到開心跟自豪的事情呢?你回報了她什么呢?我想只要回答了上面幾個問題你就應該知道對待她的心態了.其實我現在感覺她最想要的是你們才能過的幸福過的快樂,想讓你們多關心/體貼/尊重/理解一下她,她就心滿意足了.不過現實跟理想總有差距.說出來不要笑,我母親以前其實跟你說大體上差不多,不過還是要強點.我感覺你一點也沒想錯不過就是沖動的時候無法控制自己.這一點下次一定要注意我對她的方法是想盡一切辦法讓哄她開心,當要達到目的時候我會想盡一切宛轉的辦法.當她煩惱的時候我會去安慰她,盡最大的力量去理解她現在的處境.當自己感覺討厭她氣憤她的時候就多想一下她的優點她的長處她疼愛自己的時候,多想一下她慈善的一面.我感覺對待這樣的母親應該多一些包容/諒解/關心/幫助/愛等等想辦法讓她開心笑起來.當她說你的缺點的時候應該慮心接受,想辦法改了.當她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要知道老實一點,想辦法讓她開心.我看你的那只小貓最好不要留下來.可以暫時的放在朋友家借養.想辦法讓她對這種動物產生好感.別人幫不了你,主要還是要靠你自己.幸福其實就在你手里要看你自己是否爭取.我相信你的明天一定會更好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但愿對你能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on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