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你自己,人生,都是,就在

提問: 求助——迷茫的我真的不知該如何選擇 問題補充: 我今年27歲了,對于一個女人來說這個年齡也不少的了,很多像我這個年紀的女人都當上了媽媽。但現在的我可以說是一無所有,感情、生活、工作~~我生于個廣東一個偏僻山村,小時候家中經濟環境并不富裕,家里兄弟姐妹有四個,我排老大。在我當讀初中的時候母親也得了一所大病,由于經濟條件限制,俗語有話窮人家孩子早當家,我初中畢業十六歲就到另一個城市開始了我的打工生涯,對于一個既沒學歷又沒背景的農村女孩子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生存是一件多么大的難事,開始我在一間小食店當服務生,后來又到商場做售貨員、、、三年下來我輾轉換了好幾份工作,也受了不少苦~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認識了一個比我大十三年的男人,他當時是一個事業有成的男人,他對我很好,和他相處一段時間后覺得他為人很不錯,對人很細心,也不會因為我的家庭環境而看不起我,無論我發生什么事情他都會無條件地幫助我,令我感激不已,對于一個離鄉別井的女孩子來說得到一個這樣的人對自己無微不致的關心和愛護,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為了和他的距離拉近,也為了自己進修,我報讀了成人大專,雖然我只有初中文化底子,但由于以前上學年代學習成績一值不錯的我通過努力三年后順利完成學業,拿到的大專的文憑,在此當時他給了我很大的精神支柱,但我們之間從來沒有金錢上的施舍,他整天說我是一個心底善良的女孩子,希望我能在他身上學到做人的道理,他教了我很多人性世故,在他面前我永遠是一個長不大的女孩子,和他在一起的時間過得往往是那么快,時間久了我們自然也產生了感情,我對這么一個大我十三年的男人充滿了傾慕之心~~后來我們同居了,也確立了關系,日常生活中他仍然對我是無微不致,但他從來一個星期只有一兩晚上是在我租的房子里過的,其他時間他說他要回家。開始我也沒在意什么,只是覺得他家在這里肯定要回去的。后來他在我這里過的一個晚上他聽了一個電話,起身就要說要回去了,我當時也覺得奇怪,他什么也沒說就這樣走了。雖然朋友們都曾經對我說,你男朋友比你大這么多,他究竟結了婚沒有呀?當時我就說不會的,如果他結了怎么會不告訴我呢~他走后,我心里有一種不詳的感覺,女人的直覺告訴我他一定有什么事瞞著我。第二天我接了他的電話,他說要出來跟我談一下,出來后他說出的事實的真相,他說他其實是一個結了婚的男人,而且兒子都已經兩歲了,他說我也沒問他所以他一直沒對我說,但對于我他是真心的付出的,還跟我說他和他太太根本沒感情可言。我聽后雖然很震驚,在之后的一段時間里思想不停地斗爭著,是否該放棄不屬于自己的男人,從來沒想過要做別人的第三者,但以往的點滴不停地回想,我真的不舍得放棄他,知道自己已經深深地愛上了這個男人,理智叫我放手,但最終感性還是讓我繼續和他發展下去,天真的我以為只要今天過得好了,明天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但更不幸的事情發生了,一年后的一個電話打破了剛沉寂下來的一切,原來他在我之前有一個前女友(據他說是逢場作戲認識的)那個女的對他更是沉迷到不可自撥的地步,為他自殺、跳樓~~在一次醉酒后的一個晚上和那個女的發生了關系,但后來也劃清了界線,但幾個月后那個女的大著肚子回來找他,說寧死也一定要生這個孩子出來,在她威迫下就要認識我的那一年她的另一個兒子出生了,那個女人一直在娘家生活,他每個月寄錢給她們倆母子家用,對于她們只有責任和義務,就這樣他一直背負著~~但他身邊沒一個人知道,偏偏就是瞞不了我,真是覺得很可悲,感覺自己做了算三者不算,原來做了第四者~這件事令我哭笑不得,感情的兩重沖擊令我失去了本性,我開始妒忌、埋怨,覺得自己全沒安全感,有時也想到很偏激干脆也生一個出來,但最終也沒這個勇氣,我也沒法面對我的家人,因為家里人已經見過了,也默認了這個女婿,在家人心目中我是一個乖巧孝順的女兒,可的的話我寧愿一輩子也騙著他們。但我的下半生就真的要這樣過嗎?想過無數次的離開,但每次都是沒這個勇氣跨出這一步,可能這么多年以來我都是這般的依賴他,習慣了在他在身邊的日子,突然間要這個男人在我的生命里消失,自問我真的做不到~~有時自我安慰的對自己說,犯不著這般在意,就算沒另外一個女人的出現,這個男人他也不只是屬于我的~~覺得自己有點神經質了,~就這樣,一年又一年,這幾年來說我們的感情算是穩定了,但他從來也沒有給過任何承諾我,對于之前的事我們都避而不談,因為談也沒用,畢竟已成事實,改變不了一切~~另外,我說一下他的事業,我認識他的前幾年還好,后來搞投資都失敗了,現在還欠下差不多一百萬的債務。半年前用盡了所以的資金到另一個城市開了一個門市,我也辭掉了當時不錯的工作跟他來到了另一個陌生的城市(是他提出要我過來幫他),在這里我沒有朋友、沒有親人、連街道也認識不了兩條,就是每天兩個人這樣對著,通過半年以來的經營情況來看很來理想,連鋪租也維持不了,又一次投資的失誤。現他說可能下月就要結束這里了,也不知道有什么項目可做,叫我也打算一下自己,是回以前的城市找工作呢還是怎樣~~現在的我真的是無處可去,在這里我一點也不熟悉,別說謊找工作了,我以前的城市我是可以回去,但所有的朋友都知道我過來了這邊,再這樣回去不是很無地自容嗎?有時候也想,回自己的家鄉吧,離開他,隨便找個男人嫁了算了,過但是一切一切有可能嗎?幾年前沒離開他,莫非要等到九年后才離開嗎?試問自己沒有這個能力,我問了我自己無數遍,想了好幾個晚上,也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大家可以幫幫這個失敗的、無助的、迷茫的傻女人嗎?2008-10-13 15:38 他是一個孝子,是一個對家庭很有責任心的男人,所以他不會離婚的,我曾經也對他說過我跟他一輩子無名份無所謂,但要對我家里人有個交待吧。他也是一個自尊心很要強的男人,這幾年里我看著他如何從高處往下跌,打心底里真的為他難過。他所承受的壓力并非常人可受的,如果就這樣離開他是否有些絕情絕義呢~他曾經說過我是他這幾年以來唯一的精神支柱,如果沒我在他身邊他可能早已經垮下了, 我真有些不忍~~ 医师解答: 其實選擇就在一念之間,不管怎樣做到,自己不要后悔,怎樣選擇都是對的,關鍵是你自己怎樣去面對,人生不能用常理去解釋的,一開始你就錯了,不能說錯,這就是你的人生,所以學會勇敢,學會面對,學會找到你的人生,就永遠不會錯,再說大家說的就一定對嗎?所以找到問題答案的還是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on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