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淋巴,尿嘧啶,阿霉素,紫杉醇,你就

提問: 請幫忙看下我父親胃印戒細胞癌的病理報告和給點治療的方法? 問題補充: 我爸今53,9月中旬檢查出是胃印戒細胞癌,國慶前做了全胃切除手術,醫生說手術比較成功拿的比較干凈轉移到淋巴的癌也全部拿掉了,今天病理報告出來了我看不懂所以請這里的名醫解釋下!病理診斷; (全胃切除標本):胃印戒細胞癌,浸潤潰瘍型,Lauren 分型:彌漫型,腫塊大小8cm*5cm*1.5cm,癌組織侵及胃壁全層達胃周脂肪組織,神經見癌組織侵犯,脈管內見癌栓,標本上、下切緣及送檢吻合圈2枚均未見癌組織浸潤。查見胃周淋巴結5/25枚見癌組織轉移。癌周胃粘膜示輕度慢性萎縮性胃炎伴輕度腸上皮化生。網膜組織。(腹部體表痣):復合痣,標本切緣已凈。病理分期:IIIA(T3,N1,Mx)免疫組化:癌細胞表達Ki67約25%(+),SSTR2(++),CerbB2(-),VEGF(-),P53(+),COX2(+++),EGFR局灶弱(+)。病理情況就這些現在看這份病理報告是什么情況?是好是壞?有什么往別處轉移?以后的有什么好的治療方案?馬上過2天就要出院了療養過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飲食需要注意些什么?謝謝這里的名醫能給我好的指導! 医师解答: 我來試著回答吧:1.手術確實很成功,從淋巴結數量上,一般要求取到超過15個就可以了,他取了25個,其中有5個轉移,根據TNM分期屬于n1,所以手術清掃范圍很標準,比我們這里水平高2.浸潤透漿膜T3,Mx是說不知道有沒有遠處轉移,他這是很實在的記錄,但是一般根據上腹部CT看有沒有肝轉移就行了,如果沒有就是m0,才是IIIA,如果有M1那就是IV期了3.音節細胞癌、有淋巴結轉移、ki67 ++25%、脈管瘤栓都說明比較晚,而且比較年輕,建議給與化療放療同步(國內放療做的比較少,要看你就診的醫院肯不肯了)。化療可以選用氟尿嘧啶+順鉑+多西紫杉醇或者表阿霉素+順鉑+氟尿嘧啶或者奧沙利鉑+氟尿嘧啶或者希羅達口服的方案。4.有淋巴結轉移,但是25個里面只有5個,不算嚴重,遠處未發現轉移5.看起來你們那個醫院不錯,飲食調養聽他們的,順便問下,你們是那個醫院看的:能不能站內短消息給我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on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